【创业】创业大讲坛——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与提高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在校生的创业意识与创新能力,普及创新创业知识,丰富学校正在举行的创业周活动内容,1211日下午,创业学院特邀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于成永教授做客我校创业大讲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与提高主题讲座。讲座由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许汉友教授主持,共有创业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

于成永首先指出了创业计划书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做好创业规划及前期准备,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创业计划书的项目分析、市场调研、公司规划发展以及风险分析四个模块,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规划与风险分析这两个模块。

紧接着,于成永重点讲解了有关创新的知识。先从创新类型、模式、过程讲起,而后通过举例明晰了创新人才的分类及其应该具备的素质。而对于怎样提高我们创新能力的这个问题,于成永则向我们介绍了头脑风暴法、列举法、设问法等常用创新技法,随后又以U盘为例向我们介绍了奥斯本检核表法这种创新思维,给同学们指明了创新创业方向。

讲座进行到尾声,于成永对同学们提出的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解答。通过此次讲座,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现场进行了具体指导,能够更好的帮助我校学生掌握相关知识,解决未来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拓宽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视野,推动学生以创新带动创业,有效激发广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