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第一届大学生创新方法运用大赛校内赛落下帷幕


20191214晚上,南京审计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创新方法运用大赛校内决赛答辩于敏达学术报告厅进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51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外专家评审,最后选出10队伍参加最后的校内决赛答辩。当天晚上的答辩,邀请了校外创新创业导师伟和吴峰莅临指导,校内导师李昆、杨琴、刘爱民等老师一同参加。

比赛开始前,担任本次答辩评委组组长李昆教授首先致辞。他强调大学所谓的创业教育并不一定要求学生做点小买卖,而是要敢于创新。说起创新,他认为从实际出发,结合我们的专业知识和当代互联网背景的相关知识,在满足校园市场需求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技能。

昆教授致辞后,本次答辩正式拉开帷幕。10队伍提前做足了准备工作。每支队伍都经历了8分钟精彩的ppt展示4分钟评委提问环节短短的12分钟,每组项目的展示都精彩纷呈,结合当代互联网背景,展示自己所在小组的创新方法。评委老师每支队伍做出了专业的评价,并指出了创意的优缺点,为项目的未来进一步打磨提供了很多优质的建议。

校外导师吴峰和王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压轴点评。吴峰老师从投资人的角度分享了他的投资理念,他认为投资项目不仅要看项目的发展前景,还要分析市场需求商业模式投资成本等因素。王伟老师也分享了他担任多次创业类比赛评委的心得:团队需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很好的互补能力

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同学们创新与创意评委老师们的专业与耐心也激励更多学子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期待同学们能带着自己的创意和梦想,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