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关于转发“江苏省首届女性直播创业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各学院、书院、相关部门及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减少疫情影响,利用新媒体、新传播、新动力重塑新业态,为女性创业就业开辟新路径,通过流量变现搭建直播产业联盟,助推经济结构优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省妇联、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部门联合举办的“慧创新时代ž她播赢未来”——江苏省首届女性直播创业大赛于20207-10月举办。

直播创业模式对创业者的营业地点、设备成本等投入要求不高,销售过程中间环节较少,产品品质真实可见,降低了消费者的决策成本和购买成本,市场前景广阔。这是一种对生产商、买家和卖家等多方参与者都有利的创业销售模式,目前深受各方欢迎与支持。我校学生以女性居多,生源丰富,所学专业多为财经管理类文科专业,同学们思维活跃,专业基础扎实,学习能力强,善于接受新生事物,审美品味和选择眼光具有较高水准,对创新创业充满了热情和激情。这些因素迭加后构成了我校学生参与本次大赛的优势,也为能展示我校女性魅力及能力去赢取大赛制造了无限可能。

本次大赛设“助农”和“援企”两个赛道,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红旅赛道很多项目参赛考察点有很多契合之处。请各部门(尤其是有一流专业建设任务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把握住难得的练兵机会。现将大赛活动的相关通知文件(见附件)转发给大家,请仔细研读和领会通知精神,积极宣传、发动和组织有能力、有实力的项目队伍参赛。大赛报名方法及流程详见附件通知,各团队根据文件中列出的联系方式与赛事组委会自行联系。如团队最终能进入总决赛并取得相应名次,项目团队成员除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各种奖励外,还可参照我校A类比赛的省级获奖标准申请学分奖励(针对学生)和教学奖励(针对指导教师)。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举办“慧创新时代她播赢未来”——江苏省首届女性直播创业大赛的通知》(苏妇办【2020】61号)

            2.“慧创新时代 · 她播赢未来“——江苏省首届女性直播创业大赛报名表

 

 

教务委员会   创业学院

20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