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加强校企协同合作,助推南审学子就业创业——我校与苏州朗动网络科技公司商讨合作事宜

615日,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强到访我校,就学生就业创业等与我校开展合作交流。副校长董必荣出席座谈会,政府审计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学务委员会、教务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董必荣首先表示,非常欢迎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样创新型前沿性企业与我校合作,协同育人加强对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南审办学历史虽短,但发展快。我校一直秉持着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突出审计特色,对学生进行高质量培养。但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南审也正积极探索未来人才培养新方向,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合作、结合新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专业改造等方式来制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

陈德强表示,此次来到南审,希望能多方面开展双方合作,共同发展进步。他介绍了企业的相关情况。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企业信用大数据的应用与研发,是中国目前终端用户多、企业数据量全的大数据分享平台。他着重对旗下信息查询软件“企查查”的用途进行了详细介绍,它立足于企业征信的相关信息整合,多维度全方位对企业进行画像,为用户提供全面、可靠、透明的数据信息。

座谈会上,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各自专业发展与分管工作出发,表达了合作意愿。大家都表示,会后要进一步与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助推学院专业改造,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上,举行了聘任陈德强为学校创新创业导师的聘任仪式,董必荣为陈德强董事长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