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谈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  双创讲坛  名家谈创业

同济大学张玉臣教授谈众创时代的创新创业

1114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创业大讲坛——“名家谈创业”如期开讲。创业学院特邀同济大学张玉臣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名为《众创时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这也是本学期名家谈创业的首场讲座,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许汉友到场主持,两百多名师生出席聆听。

张玉臣教授阐述了目前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和众创时代的主要特征,通过共享单车等案例详细分析了众创时代下大学生创新创业所面临的问题和优势,鼓励大学生们把握时代机遇、不断充实自己,提升创业的素质。同时他还强调,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创业动机,养成正确的创业思维。张教授思路清晰,论证严密有力,现场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还有许多同学留下来继续向张教授探讨请教,张教授也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此次讲座在拓展师生们创新创业思路的同时,也为创业学院确定近期的创新创业工作发展方向提供了参考。我校将结合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大背景,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师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