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月”系列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 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加强专创融合,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信息工程学院近期启动“创新创业活动月”系列活动,围绕创新创业大赛、学科竞赛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的积极参与。

作为“创新创业活动月”的首场活动,4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慧科集团合伙人、慧科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陈滢博士作“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以赛促创”的线上专题讲座,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政策解读与案例分享指导。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郭红建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在线参加讲座。

讲座中,陈滢回顾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历程,重点解读了大赛的政策、赛制及参赛要求等,特别指出今年赛道项目类型设置围绕“四新”建设(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展开,大赛坚持回归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初心。针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陈滢指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应将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助力“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建设,强调了项目的创新性、时效性和可持续性要求。

最后,陈滢结合第七届“互联网+”国赛金奖获奖案例进行了分析,详细讲解了项目的“痛点”,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分享了优秀作品的成功经验,提出了自己的备赛建议。

通过这次讲座,广大师生更加清晰了解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新的评审规则,深刻领悟到大赛“新体系、新文化、新教改、新质量”的四新人才培养闭环目标要求。通过在线交流,老师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今年的大赛准备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

据悉,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为加强学生竞赛指导,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专门设置了学院竞赛工作小组,启动了“创新创业活动月”系列活动,围绕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学科竞赛培训、创业项目打磨组织了多层次的线上线下活动,获得了多项省级以上赛事奖项,人才培养成效突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转自南京审计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