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关于举办“苏银杯”第四届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的通知


 

为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大学生积极关注中国经济热点问题,努力成为具有扎实的现代经济学和金融学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实证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有较强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学生经济金融论坛”,并取得良好效果和较大影响。今年,为了进一步扩大论坛影响力,为更多学生提供参与科研实践、展示自我的机会,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与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处(创业学院)决定共同举办“苏银杯”第四届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以下简称“论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宗旨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其历届全会的精神,鼓励学生以团队合作的形式研究中国经济与金融热点问题,培养科学研究兴趣,认真讲好中国故事,锻炼沟通表达能力,促进大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全面发展。

二、对象及要求

本次论坛面向南京审计大学全体本科学生。学生可自行组队报名,每支团队由4人组成。为鼓励2021级学生参与学术研究、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专业赛事活动,每支团队需至少包括一名2021级学生,并鼓励跨年级组队。为保证课题质量和论坛的专业性,每支团队需自行邀请1-2位老师提供专业指导。

三、内容及形式

每支团队自选课题。课题应为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报告中关注的中国经济与金融热点问题,如金融科技、绿色金融、共同富裕、人口发展、投资理财、金融租赁、碳中和碳达峰等。团队成员通过运用所学知识,查阅相关研究文献,借助必要的分析工具和分析方法,对该课题进行分析和探讨,并通过发表中文或英文演讲的形式,借助多媒体演示文稿,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所研究的课题进行阐述,并对评委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答辩。

四、日程及规则

(一)组队报名:20211111日至129

每支团队需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完成成员招募和课题选题,并登陆南京审计大学实践教学服务平台“学科竞赛管理系统”完成报名,地址:http://sjcx.nau.edu.cn。请根据网站首页导航提示进行报名。

(二)课题提交:即日起至2021129

每支团队自行安排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对所选课题进行文献查阅、数据分析、案例分析等工作,并完成用于论坛选拔阶段的演示文稿制作。演示文稿内容一般应包括研究问题、研究背景、研究贡献、研究方法和结论等内容。

每支团队需在20211292400前提交演示文稿电子版。演示文稿的文件格式可以是PPTPDF或其他适合的格式,文件上传地址:https://iefstudents.com/events/1338.html

(三)第一轮选拔:20211211

在收集各团队报名信息后,本次论坛将按照研究课题内容进行大致归类,并开展两轮选拔。在第一轮选拔阶段,每支团队将有20分钟时间,借助演示文稿对所选课题内容进行中文或英文演讲阐述。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将就课题相关内容进行提问,并结合研究内容、演示文稿制作、现场演讲和答辩等因素给出最终成绩。第一轮选拔将产生9支团队进入第二轮选拔。

(四)第二轮选拔:20223月(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通过第一轮选拔入围的9支团队对各自的研究内容进行优化调整后,参加第二轮选拔,选拔形式与第一轮选拔大致相同。第二轮选拔将产生5支团队进入论坛。

(五)论坛召开:20224月(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经过两轮选拔入围的5支团队进入最终的论坛,并依次进行研究课题展示和现场答辩,专业评委现场打分并公布各团队名次。

五、奖项设置

本次论坛将为所有入围第二轮选拔的9支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其中一等奖奖金3000元,二等奖奖金2000元,三等奖奖金1000元,其它奖项若干名。

六、联系方式

本次论坛的组织报名、参加规则、团队评分和其他事宜由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负责解释,并提供咨询和帮助。咨询电话:025-58318791,咨询交流QQ群:553184085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附件:“苏银杯”第四届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简介.docx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

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处(创业学院)

20211110